空松物語

Lilaclover:

黑森林蛋糕~樱桃鲜美,鲜奶油柔滑奶香浓郁,可可蛋糕体和巧克力让其甜度适中,好吃不腻口。做法如下:

材料:

鸡蛋160g,细砂糖100g,盐1/4茶匙;低筋面粉100g,泡打粉1/2茶匙,可可粉10g;朗姆酒适量,鲜奶油350ml,白兰地1茶匙,樱桃,杏仁角,苦甜巧克力1块

做法:

1.将鸡蛋、细砂糖和盐混合打发至抬起打蛋器时,蛋液划线不消失的程度。

2.加入已过筛的低筋面粉、泡打粉和可可粉混合。用橡胶刮刀由上而下轻轻翻拌均匀,不要用力搅拌。

3.将面糊倒入模具(8寸)内,送入烤箱以170度烘烤25-30分钟。烤好后取出倒置放凉,然后用脱模刀沿模具的边缘刮一圈,使蛋糕脱模。

4.将蛋糕横剖成两片,并在每片蛋糕上刷上朗姆酒(增加香气)。

5.将鲜奶油和白兰地放入钢盆中,隔冰水由慢速开始搅拌,搅拌机的速度随着鲜奶油渐渐浓稠而逐渐加快速度,搅拌至鲜奶油可以附着在打蛋器上。

6.樱桃洗净,擦干水分,取出适量,每个对半切,去核;剩下整颗樱桃留作装饰用。

7.取少量鲜奶油均匀地抹在底层蛋糕上,再均匀地铺上去核樱桃肉,再用鲜奶油抹平。

8.铺上另一片蛋糕,均匀抹上鲜奶油,蛋糕侧边也抹上。

9.在蛋糕侧面粘上杏仁角;放上整颗樱桃;用挂球器将苦甜巧克力刮成片并撒在蛋糕中间。

评论

热度(18)